• 中文 (繁體) |
    • ENGLISH
      组内新闻
      王中长副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7-02-16  

      报告题目:二氧化钛晶界的原子与电子结构重构(Atomic and Electronic Reconstruction of Grain Boundaries in Titanium Dioxide)

      报告人:王中长

      报告时间:2017年2月16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无机超分子楼一楼圆型报告厅

      王中长:2007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学位;2008-2009年,日本东北大学助手;2009-2012年,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2013年起至今,日本东北大学副教书。2016年,伦敦大学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无机材料的原子层面制备、表征、制卸及第一性原理和分子动力学计算。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Nature Nanotech, Nature Commun., Nano Lett., Adv.Mater.,Angew Chemie,Phys. Rev.,Appl.Phys.Lett.等发表SCI检索论文180余篇。其中Nature及其子刊10篇。参与两部英文专著的撰写。在35个重要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或者专题报告。负责了17项包括日本国文部省科学研究在内的国家和企业课题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获日本材料学会材料研究促进奖、国际材料联合会年轻科学家奖、NEC科学技术奖等。相关成果被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东京新闻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