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繁體) |
    • ENGLISH
      组内新闻
      恭喜! 张强博士入选第五批吉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日期:2021-04-14  

      张强博士入选第五批吉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于2017年设立,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期脱颖而出。根据《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规定,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分子工程学课题组张强博士,由省级学会推荐,入选第五批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吉林省科协将对入选人员给予托举培养和经费支持。

      被托举人2015-2019年在吉林大学攻读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师从无机化学家于吉红院士。博士研究生阶段主要探究分子筛传统/非传统晶化机理,通过调变晶体生长动力学,实现对分子筛晶体尺寸及形貌、孔道等级结构及贯穿性、单晶及多晶特性、骨架组成及活性位点分布等结构特征的精准调控。目前,被托举人以第一作者及合作者在J. Am. Chem. Soc.Adv. Mater.Chem. Mater.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