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繁體) |
    • ENGLISH
      组内新闻
      闫文付教授带团队参加哈工大第二届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18-08-31  

      闫文付教授带团队参加哈工大第二届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7月24日至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国际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在哈工大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13所学校及研究所的21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通过项目路演、海报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各团队的创新点、创新成果和创业模式。吉林大学闫文付教授带领的团队最终获得了创业组一等奖。

      比赛期间,基辅国立建筑大学化学系塔蒂阿娜·普吉娜院士、吉林大学闫文付教授等分别作了特邀报告。

      2FDF7

      大赛简介: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科学与技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化学化工与人类生存的四大基本要素衣食住行紧密相连,在上个世纪,化学化工的突出成就显著的改善了人类生活的质量,并使其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现在,人类的生活与化学化工息息相关。在学习了化学化工领域的基本知识之后,学生们即将面对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全新挑战。年轻的学生们富有想象力、激情和创造力,定能在创新和创业方面取得优异的成就,进而继续改善人类的生活,成为时代的先锋。

      本次大赛欢迎世界范围内的化学和化工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前来参赛,充分展示在创新和创业上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学科交叉,建立深度合作。

      大赛将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包含10支队伍。对于创新组,创新研究应基于科学技术的前沿问题,注重学科交叉。相关研究成果能形成完整的科学体系,并可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对于创业组,科技成果应满足企业和市场的需要,能将科技成果与先进技术与当前国家科技需求相结合,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在收到摘要之后,组委会将组织同行评议,每组的前10支队伍将获得参赛资格。每组将评选出1个特等奖(奖金10000.00元人民币)、2个一等奖(奖金5000.00元人民币)、3个二等奖(奖金2000.00元人民币)和若干个三等奖。